家电   美菱   服务  

中消协联手家电协会送知识、送服务下乡

2010-03-15 05:45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3月15日讯】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落实“消费与服务”的主题,此前,中国消费者协会联手中国家电协会以及多家检测机构、企业,于3月13日在天津市武清区举办了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下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下乡活动是落实2010“消费与服务”年主题,加强服务“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居民消费,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消费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因此,为广大农村地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对于进一步扩大农村消费需求、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村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表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在这里展开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下乡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体现了社会各界、广大企业重视农村消费者,希望把更优质产品和服务带给广大农民朋友的愿望和世纪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热情为农民消费者解答维权难题,介绍维权知识外,中国家电协会、专业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还纷纷为农民消费者介绍家电下乡相关政策、选购、使用家电的相关知识。一些企业工作人员还为当地群众送来的家电进行了检修,一些品牌企业还深入到农民家中上门开展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部市场经理武玲艳向记者表示,此次美菱参加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下乡活动,重点是为消费者送去美菱推出的“十年免费保修”、“开机不制冷,免费送冰箱”的服务。



美菱工作人员现场服务

    据武玲艳介绍,美菱早在去年4月份就推出了“十年免费保修”活动,该活动已通过公司董事会表决,预计将投入7708万元费用用于支付家电下乡产品“十年免费维修”产生的维修费。据悉,一般冰箱的使用寿命周期就是10年时间左右,一般国家“三包”规定的时间在1-3年,美菱承诺十年免费保修,相当于对冰箱终身保修,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美菱活动现场

    美菱另一项服务活动“开机不制冷,免费送冰箱”,是继“十年免费保修”活动后的又一次承诺。武玲艳告诉记者,新购美菱冰箱如果开机不制冷,公司将免费调换新冰箱,并全额返还购机款,新购冰箱7天内出现性能故障,公司将免费调换新冰箱,并返还50%购机款。

    另据记者了解,除美菱外,小天鹅、三洋等参加此次送知识、送技能、送服务下乡活动的品牌企业也推出了各项服务和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