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乡半年统计数据看热水器农村市场需求

2009-08-12 08:51  ECHO 

    7月22日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了2009年1-6月份家电下乡销售统计,5月才开始下乡的热水器全国销量3万台,累计销售额为3081万元,虽然这个数字小到还赶不上下乡总额162.29亿元的一个零头,但丝毫不影 响我们从中找到答案——农村市场究竟需求什么样的热水器。

    热水器物美更要价廉

    在所销售的下乡产品中,海尔热水器的平均零售价是958元,美的热水器的平均价是1095元,像艾欧史密斯、西门子这样平日高高在上的品牌均价也降到了1500元以下,浙江系的代表樱花、广东系的代表万和以及山东的澳柯玛价格也均在700元与1400元之间。当海尔以92.56%的比重占领上半年下乡热水器销售份额的绝大部分江山时,将其准备充分的因素放置一边,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低得致命的价格为其销量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其他品牌又何尝不是如此?

    太阳能热水器潜力最大

    在32家有销售数据的热水器企业中,有18家是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其中包括皇明、太阳宝、桑夏、牡丹等,尽管销售的总台数并不多,均价却都在3000元左右,有些品牌甚至更高。这与太阳能热水器整个产业的“朝阳”特性完全一致,并传达出了农村消费者介于对安装、使用以及后续投入三方面综合考虑后对太阳能热水器的认可。太阳能热水器在农村市场潜力巨大,不可小觑。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